free性玩弄少妇hd性老妇,videosgrais欧美另类,欧美成人看片一区二区,欧美巨大另类极品videosbest,亚洲国产成人精品女人久久久

  • 我媽經常在我面前說親戚壞話,社交只有利益交換嗎? 8個回答

    我媽經常在我面前說親戚壞話,讓我對親戚反感,他在親戚面前又經常說我壞話,讓親戚對我印象不好,現在我媽離世了,我感覺親戚在我媽說我壞話的影響下并沒有關心過我,只是等著看戲,我想修補和親戚的關系,親戚們都說我媽是好人,但為什么我不覺得我媽是好人?甚至再給我一次機會也不會選擇來世再遇到這樣的父母,現在感覺自己沒有朋友,總想與人保持一段距離,覺得自己的付出沒人重視,覺得自己主動交朋友也徒勞,寧愿什么都不做,難道社交只有利益交換嗎

    匿名網友 2023-02-06 00:55:02

楊玥齡
559 人傾訴 好評率 99% 婚姻感情情緒壓力兩性情感心理健康
找他傾訴
  • 徐慶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您好!

    很遺憾聽到在你的記憶里媽媽是這樣的人,你用這樣的方式在跟你媽媽發(fā)生著連接,是件有點痛苦卻又深深羈絆的事。成人和成人之間的認知,一部分來源于他人的評價,但更多的部分是相互交流時候的言行舉止,我猜,你跟你的親戚是相互熟識的,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對他人評價的體系,而你也有。

    所以,抱抱你,你是不想那么快忘記媽媽,用這樣的一種方式在永遠記住她。

    同時,也祝你活出自己,不再生活在評價里。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
  • 趙清秀 向TA咨詢 打賞

    社交包括溝通和協(xié)作。溝通是情緒的轉移,信息的傳遞,感覺的互動。協(xié)作是取長補短,互相成就。所以,社交并非簡單的利益交換。而且有一點,無論父母怎樣,作為子女都不應該對父母有太多見解,不要嘗試去改變父母,他們有他們的人生使命和因果定律,也許你覺得自己的親人對自己不夠好,也許他們的人生使命就是帶你來到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見證你的成功和喜悅,愛與包容;對父母的態(tài)度應該是多些包容和理解,孝敬父母是每個人應該做的,超越和突破利益的局限,而且我個人認為,甚至直到您的母親離世您都不認可她,這是不孝的,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對自己父母都不包容理解,不寬容體諒的人會有其他包括在社交上的成就;好好梳理和父母之間的關系,回憶那些美好的點點滴滴,感恩父母為你所做的一切。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yǎng)而親不待。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
  • 許慕媛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你好!我是古道西風瘦驢。

    第一部分

    題主的困惑覺得媽媽為什么對自己說親戚的壞話,又對親戚說自己的壞話。

    媽媽對親戚說你的壞話可能是因為:

    1.傳統(tǒng)的教育是謙虛和自我貶低,作為媽媽的孩子,傳統(tǒng)的家長在外人面前說自己的孩子一般說缺點很少夸。我媽媽跟別人提起我都是丑,黑啥的,優(yōu)點只字不提。

    2.確認你媽媽的精神狀況是否良好!我奶奶在世時,偶爾精神不好,會有點被害妄想,覺得誰都是壞人想傷害她,幾個子女,都被她貶的一無是處。

    3.你的媽媽只愛自己,不關注你的感受,這種概率很小,大部分父母不管擅不擅長表達,總能在行動上看到愛孩子的痕跡。

    媽媽對你說親戚的壞話更有可能是發(fā)自內心的不太欣賞,跟你說可能更多的想讓你對他們保持距離且和媽媽站在一個陣線,一是尋找認同感,二是讓你有警惕心!

    第二部分

    題主覺得親戚眼里的媽媽和自己眼里的媽媽完全不一樣是因為看的角度不同。

    親戚看到的媽媽是從局外人的角度去看她的為人處世,我們在外人面前也不會完全暴露自己,所以你親戚眼里你的媽媽是從社交角度的為人處世評估的。

    而你眼里的媽媽是從親密關系角度評估的。經常處在媽媽的負面情緒下以及你覺得媽媽的言行讓外人覺得你不好,所以你有被否定的挫敗感!作為跟媽媽關系親密的孩子,情緒管理不好的父母常常會暴露自己最糟糕的一面,即網上說的把最壞的情緒給最愛的人的情況。

    題主覺得親戚在看笑話,可能是主觀感受會更多一些。

    一般來說,親戚的關心更多的是禮節(jié)性的,沒辦法無微不至,所以你可能覺得他們不關心你,至于看戲也不至于,大家面子上還是要過得去,再想看戲也不會顯露在面子上。

    第三部分

    題主說想修復被媽媽的影響親戚關系,但是覺得自己的付出不被重視。

    人與人的信任會經歷階段性破滅和階段性修復。當下不好的關系也會隨著后續(xù)的相處而改觀,不是一成不變的,不必過于悲觀。就像上學老師不喜歡刺頭,隨著對方表現轉好也會欣賞一樣。

    避免為修復關系而刻意交流,那可能不僅不能增加雙方的關系還可能讓對方覺得你奇怪,相處氛圍尷尬。

    職場上有句話:你只能領導你喜歡的人,放在人際關系里也是一樣,跟你志趣相投的人跟你能建立更好的關系和更牢固的友誼,如果跟你三觀不合那最多只能成為點頭之交,很難多親密。

    古語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也是說的這個道理,各方面相反的人不建議強求連接。

    有道是日久見人心,所有的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交友也一樣,需要耐心和坦誠,不能立竿見影,建議題主別太著急!

    以上拙見,供參考!祝好!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
  • 吳丹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好
    我是心探Kelly水
    心疼你,抱抱你
    你用另外一種方式想念媽媽,去“責備”媽媽,同時試圖去理解媽媽和親戚們的關系。
    你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很想和親戚們往來,又有些矛盾。

    我們試著去分析:

    【媽經常在你面前說親戚壞話】

    作為婚后的女性,隨著年齡,如果沒有獨立的生活,和多人親戚一起。

    媽媽經常在你面前說親戚“壞話”,讓你對親戚反感,他在親戚面前又經常說你的壞話,讓親戚對你印象不好。

    也許是媽媽抱怨的一種方式,其實其他的親戚們也是一樣的,每個家庭都會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
  • 張紅輝 向TA咨詢 打賞

    很多孩子被人評價性格孤僻,少與人交往,殊不知恰是像你的媽媽這樣的方式造成的。為啥呢?
    家庭環(huán)境造就孩子的行為處事自信與否;親友環(huán)境,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早的社交環(huán)境。父母對孩子的鼓勵認可越多,在親友面前常常鼓勵表揚,孩子也會更加自信。顯然你的媽媽沒有考慮你的感受的,她在親戚面前說你不好,使得你的外在形象受到影響,或者親友對你有一些不好的評價認識。也許也會使得親友沒法友善的對待你。
    媽媽在你面前抱怨親友的不是,也說明你的媽媽在處理矛盾沖突時的能力有限,把孩子當成了傾訴對象。但是,孩子小時天然會先感受到父母遭受的不公平,替父母感到不公平,自然也會對親友心懷不滿,也就沒有辦法友善的和親友相處,也完成了關系的疏遠,也沒有辦法教會孩子如何比較好的處理人際矛盾沖突。
    所以你對父母有憤怒,也有失望,對嗎?
    原本她們是最早教育你養(yǎng)育你的人,但是卻給你的成長帶來了阻力;我猜,你也會對自己的個性,也不是很接納認可,對嗎?有時候也對自己的社交能力,也感到失望?甚至對社交的意義產生懷疑,是嗎?
    也許你也會感受到人生路上的無力感,無助感。但是,看到你在這里的提問,描述媽媽對你的人際帶來的影響邏輯清晰,我想你對自己的困境是有一些覺察力的;你描述你曾在人際交往中的努力,我想你是希望自己成長起來且做的好的。
    你還年輕,有很多的機會可以突破自己和原生家庭帶來的限制。你對自己有這樣的打算和規(guī)劃嗎?
    鼓勵你堅持學習,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孔子說,吾日三省吾身,努力通過一些學習提升自己的覺察能力。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我也鼓勵你做一段時間的心理咨詢,這是不太辛苦的提升自己的方式,不太需要靠個人毅力,但是只要你想努力探索自己,幫助自己成長,十多二十次左右的咨詢,就會幫助你有一些提升和成長。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
  • 張銀銀 向TA咨詢 打賞

    洞見心靈,讓分享成為一種習慣。我是獨語。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從某種角度來講,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社交,都是建立在“利”的基礎上的。但這里面又摻雜著很多其他的東西:比如建立在親情、友情基礎上的社交關系。


    1. 不管你看得慣,還是看不慣,每一個社交圈都有他所存在的價值。

      在人與人的交際中,我們有時對別人能夠進入到自己向望的社交圈而羨慕不已,總想著自己如果哪一天能夠進入到這樣的圈子,是不是自己的人脈也會變得強大起來?

      有句話說的好:人以類聚,物以群分。社交圈大多都是遵循如此的規(guī)則。題主所談及的主動交朋友也是如此,不是所有的人,你想去交朋友人家就愿意跟你成為朋友的,所謂的朋友,多數也是因“利”和相互之間的價值而產生的。對于帶有一定親情關系的親戚來講,前些年大家生活都困難的時候,大家親情很濃,為啥?都一個樣,沒有什么所謂的誰過的有多好。你可以觀察一下,如今一個家族都很興旺的往往都很和諧,那些整天雞毛蒜皮一大堆破事的,往往都是窮家子弟。我們單純的認為,親戚不會跟外邊的朋友一樣,都會以如此勢力。而現實則是親戚的這種以“利”而往的格局一點都不比外人差,甚至更嚴重。

      對于我們來講,不會因為你看得慣或是看不慣,圈子內的規(guī)則會為你我而改變。我們所要做的,其實也非常簡單:在社交這件事情上,你必須非常清醒的認知到,你的圈子,你應該非常清楚,那些你想有任何超出你的價值能力范圍的圈子,都沒有逼著自己去進入的必要,即使你委屈求全的進去了,終有一天你會發(fā)現,你在這個圈子里其實啥也不是。

    2. 朋友貴在相知,只求質量,不求數量。

      我們這輩子,或許會遇到很多人,會跟好多人因為某件事,某個人成為朋友。這些朋友中也有可能有那么一到二個人會成為至交,如果真得遇到了,那就要好好地去珍惜彼此之間的這份友情,真心相待。如果沒有遇到,也不用特別的沮喪,因為朋友這東西,有應慶幸,沒有,也無傷大雅。不要因為交朋友而交朋友,這樣往往交到的朋友,多數都是利益朋友,很難走到對方的心里去。因此,交朋友不需要刻意,隨緣、隨心就好。


      寫在最后的話:

      你就是你,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不需要活在任何人的世界里。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
  • 秦鐘洪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你好,我是佳蘭。

    看完你的敘述,在此分享下我的看法,希望我的文字能夠幫助到你。

    首先,對你標題中的疑問“社交只有利益交換嗎?”我的看法是,它是存在的,但不是絕對的。

    其次,媽媽常在你和親戚間相互說壞話,可是親戚卻說媽媽是個好人,而你無法接受這個評價和無法接納媽媽的這個行為。它給你帶來了困擾。

    ①你需要從心接納媽媽,接納媽媽這個人和媽媽的行為。
    在此,我們需要糾正的是,接納任何一件事或者任何一個人,并不完全代表和說明我們贊同。比如不同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我們不贊同和支持,但是我們可以做到接納,允許自己接受一個新的不同,不同的觀點,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類別人。對此,我們可以做一些專業(yè)的流程操作來練習。接納媽媽的行為,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媽媽行為背后的原因,也許是媽媽從小的原生家庭環(huán)境導致,也許是媽媽以為這樣是在親近,也許是媽媽不自覺的形成了這樣的說話習慣……我們接納了媽媽的行為并不代表我們贊同她的行為。

    從你這兒開始,你是幸運的,因為你發(fā)現了不同,你打破了不同,你開啟了家族的新方式。從內心接納媽媽,讓我們的潛意識中不做斗爭,做一個人知行合一的人,讓我們輕松愉悅的過好日后的人生。

    ②你需要修補和改善與親戚之間的關系。
    親戚們之所以說媽媽是個好人,也許出于內心的真實感受,也許是客套話。而不論親戚如何評價,媽媽是媽媽,她的不足之處我們接納,她的優(yōu)點我們傳承。

    和親戚之間的相處和外人沒區(qū)別,又有區(qū)別,我們把握這個度,保持該有的距離和邊界。逢年過節(jié)相互走動,平時各有需求相互幫助,關系就是這樣穩(wěn)固下來的。

    ③你需要更輕松的交友方式。
    社交中文如此,我們無需要為了不合適的朋友掏心掏肺,委屈自己,因為朋友是不會讓我們受委屈的,也不需要我們絞盡腦汁的討好。社交中誠懇并清晰和和朋友表明你的邊界線,你的真誠換來真誠就是磁場相同的一類人,如若不是,我們也無需要太過勉強。

    最后,我們可以這么來看待利益這個字眼,比如家人,朋友的相處,它也是有利益的,換取來自己需要陪伴的利益,換取來自己需要的溫暖,所以,利益,沒有那么冰冷,我們可以從利益中換取更多的熱度。

    祝你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
  • 劉哲明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好,我是strawberry
    0評論 2023-03-26 09:43:48 回復